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地铁22号线01标项目实现重要节点
时间:2023-11-08
【 字体:

近日,由设计发展集团承建的地铁22号线(平谷线)01标经过项目团队的持续施工奋战,圆满完成了上跨京平高速路主路D段、E段钢梁吊装,标志着地铁22号线(平谷线)重要工程节点——跨越京平高速节点桥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22号线全线施工进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22号线是北京首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81.2公里。设计发展集团承建的地铁22号线01标项目为22号线马坊站—马昌营站高架区间,工程线路全长约10.3公里,合同额5.56亿元。01标项目是22号线整条线路的首发区间,也是全线最长的区间段。工程预计2025年底竣工,建成后最高运行速度160km/h,是北京目前运行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

上跨京平高速节点桥梁结构采用55+75+55米三跨变高度等宽度钢——混凝土叠合连续梁,钢梁分8个制作段,制作段最长34米,最大吊重约154吨。其中B制作段跨越京平高速匝道桥,利用500吨汽车吊单机吊装作业;D、E制作段跨越京平高速主路段,利用650吨汽车吊单机吊装作业。吊装及相关工序施工作业时需进行京平高速交通导行或临时道路封闭。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有序推进其余制作段的吊装施工,确保上跨京平高速节点桥施工全部工序按计划完成,实现全年工程建设高质履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