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香港机场T2C客运大楼钢结构工程顺利首吊
时间:2023-11-23
【 字体:

11月9日上午,香港机场项目T2C客运大楼施工现场,随着一声“起吊”的哨音响起,T2C客运大楼钢屋盖中心区第一个主桁架的下弦杆在600吨履带吊的提升下从L4地面缓缓升起,历时20分钟,精准落位并连接至L6层的支撑塔架上,至此,香港机场T2C客运大楼钢结构工程现场首吊顺利完成。

T2C客运大楼钢屋盖施工是香港机场项目建设过程中最关键、最核心的工程之一。其中,钢屋盖中心区钢结构形式尤为复杂,主次桁架纵横交错,主桁架高达6米,最大跨度达66米,采用分区分段高空原位散拼的施工方法。

面对吊装设备特殊、机场区域临空限高等诸多困难。为成功实现钢结构工程现场首吊,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紧密协作各施工单位,自10月24日至11月9日,在15天内完成了600吨履带吊行走道路、拼装和站位区域地面的施工和加固改造,以及600吨履带吊的进场组装、验收,数据采集等一系列前期工作,确保钢结构首吊在11月9日按期顺利进行。

首吊顺利完成标志着钢结构现场吊装工作全面启动,拉开了香港机场项目全面加速施工的序幕。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钢结构、金属屋面、幕墙等施工目标,争取早日形成建筑结构的风雨密闭,为实现2024年底局部投入运营的目标全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