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分钟寺项目建设彰显智慧
时间:2023-11-29
【 字体:

“刷脸”测温进出工地、实时监测噪音扬尘、智能识别未佩戴安全帽等隐患……伴随着一项又一项功能的搭设与接入,施工现场逐步信息化、可视化,十六公司分钟寺C地块项目装上了“智慧大脑”,井井有条、耳目一新的施工现场管理方式走进项目的工作日常。

为提升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贯彻建设主管部门关于推进智慧化工地的政策,实现项目管理的全方位高效覆盖,十六公司分钟寺C地块项目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应运而生。为进一步提升智慧平台使用技巧,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智慧平台使用技巧培训暨项目安全智慧展厅观摩会。

分钟寺C地块项目智慧管理平台包含智慧管理、智慧创安、智慧提质、智慧创卫、智慧增绿、智能建造六大板块,涵盖进度、劳务、监控、塔吊、质检等数十项模块与功能。项目经理汪春雷在会议室利用大屏幕,向全体职工演示使用方法。生产、安全、技术、经营、材料等部门都可以使用智慧管理平台登记录入信息,从而实现全项目信息的快速更新和流通,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项目部为一线部门配备了智能安全帽、AI眼镜等物联网硬件设备,可以实现定位、实时对讲、一键抓拍等功能。通过现场演示使用方法,指定专人使用,让新硬件动起来、落地使用,探索智慧技术赋能下的工作新模式。

在展厅现场,职工们争先恐后体验安全带高坠、安全帽防砸和工具式栏杆防倾等。在展厅一楼,设置了现场紧急救护心肺复苏模型、模拟触电体验区和劳保防护用品展示等内容,方便职工现场学习急救应急技巧和劳动防护用品穿戴知识。在模拟触电体验区,职工依次将手掌贴合在仪器上,体验12V安全电压的触电感受。

展厅二楼设置了VR安全隐患体验区和项目信息大屏控制中心。体验区里,通过头戴VR设备,可以让体验者身临其境感受到多种安全隐患所带来的伤害,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培训与观摩,项目全体职工认识到新技术带来的新变革,体会到智慧工地建设是工程行业的大势所趋,也进一步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十六公司分钟寺C地块项目通过智慧工地建设,不断积累经验,探索工程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与精细化,为项目和公司开拓创新出一条智慧化建设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