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设计完成拉萨新能源充电桩规划编制
时间:2023-12-13
【 字体:

在全球能源危机和“双碳战略”背景下,我国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布局。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实施编制的《拉萨市新能源充电桩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3-2030年)》于6月底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目前,行政审批流程正在顺利推进。

城建设计编制团队充分考虑拉萨市经济社会现状和自然资源条件,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的总体原则。本着以公务车带头引领新能源化,公交车、网约车和出租车优先发展,从而拉动私家车等其他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快速增长。规划至2025年,建设公共充电桩3000个,可满足1.3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至2030年,建设公共充电桩11000个,可满足6.4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近期规划实施后,每年可有效减少碳排放2.56万吨,年替代燃油0.71万吨,可拉动电动汽车产业产值约26亿元。远景规划至2030年实施后,每年可有效减少碳排放12.6万吨,年替代燃油3.49万吨,可拉动电动汽车产业产值约128亿元。

城建设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拉萨交通行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