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集团自主可控智慧工地系统课题顺利结题
时间:2023-12-21
【 字体:

近日,集团公司技术部在城建智控召开了“智能建造数字协同管理平台一期(城建集团自主可控的智慧工地系统)”课题结题验收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久林主持会议,副总工程师李建华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7月起,城建智控开始承担“智能建造数字协同管理平台一期”课题。课题提出了基于云边协同技术的智慧工地应用模式,在集团公司智慧工地平台基础上,开发了自主可控的智慧工地系统,研发了边缘计算盒子及移动方舱,满足了项目现场智能化、集约化管理需求的同时,降低了智慧工地应用部署成本和实施周期。目前该课题已顺利完成,成果已在集团公司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校医院等国内多个智慧工地项目上部署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经过充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课题技术路线正确,架构合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相关成果在试点项目进行了示范应用,应用效果良好,对集团数字化转型具有显著意义,一致同意通过结题评审。

近两年来,城建智控深度参与集团公司智能建造相关领域工作,坚持守正创新,通过大量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课题组将认真吸收采纳与会专家、领导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不断对技术进行改进和完善,努力将提升后的系统应用到更多新的项目上去,并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来推动智能建造及智慧工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