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工程部两项医院工程交付使用
时间:2023-12-21
【 字体:

近日,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北京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项目相继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此次竣工的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项目位于通州区潞苑东路101号院,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工程2019年12月27日开工,2021年12月23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将于2023年12月22日全面开诊运行。该项目已获结构长城杯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二期项目建设包括急诊医技楼等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用房,是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促进健康北京建设的惠民工程。全面开诊后,将为通州院区增加床位200张,解决目前一期急诊、内镜中心空间紧张问题,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尤其是东部和北三县地区的重要医疗保障点。

北京友谊医院顺义院区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该工程2019年7月开工,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科研、教学等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用房,外立面为铝制材料,增加了防火、隔音作用。医院设置床位1500张,可实现日均门急诊量6000人次,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工作,预计2024年正式投入使用。未来,友谊医院将实现一院三址。其中,顺义院区可满足顺义区和首都机场周边医疗服务需求,还会辐射至包括津冀在内的北京东北部地区,并在疑难危重疾病诊治、重大新技术、临床研究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