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园林古建公司中标静宜园修缮工程
时间:2011-01-19
【 字体:

    近日,园林古建公司中标“静宜园(北京香山)昭庙清静法智殿、琉璃塔等修缮工程”。

    据了解,宗镜大昭之庙(简称昭庙)是静宜园(香山公园)较大古建筑群之一。昭庙占地9100平方米,是一座大型的藏汉混合样式喇嘛庙。原建筑在1860年、1900年先后遭到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的焚掠、破坏,除清静法智殿、琉璃牌楼、琉璃塔等建筑外,昭庙其他建筑损毁严重。这次是昭庙1860年、1900年两次被毁后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工程,整个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北京地区民族文物建筑系统修缮工程正式启动。整体修缮工程将于2011年12月完工。

    据悉,修复后的昭庙将再现其清代历史风貌,作为汉、藏民族友谊的见证,也将作为北京地区西藏文化的展示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社会开放。对弘扬民族团结,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将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