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落成
时间:2010-06-06
【 字体:

北京市十位全国劳模英模成为首批享受者
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落成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 总经理徐贱云出席庆典仪式

6月6日,由集团公司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建设的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工程落成仪式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张怀西,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中国红十字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武警总医院院长郑静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金色球形开关,这标志着该公寓群体建筑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在落成仪式上致辞,市国资委副主任候子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仪式。北京市十位全国劳模、英模在落成仪式上领到了免费享受入住公寓楼半个月“金钥匙”,成为首批享受入住公寓的客人。


在庆典仪式上,中国红十字总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集团总经理徐贱云等分别在落成庆典仪式上致辞。徐贱云在致辞中说,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是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合作开发建设的项目,是集团利用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和探索我国养老事业逐步走向多样化和市场化的一种尝试与实践,也是集团“尊老、爱老、敬老”企业理念的集中体现。老年公寓在设计和建设理念上,突破了以床位养老为生活空间的传统做法,打造了一种以家庭居室为生活空间的养老生活模式,为享受高品质养老生活群体,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医疗服务保障方面,集团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起,力邀中国武警总医院的加盟,在这里开设了“中西医康复医疗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老年朋友提供最可靠的一流医疗服务保障。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设有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和北京曜阳老年大学,为生活在这里的老年朋友提供了陶冶情操、颐养天年的仁爱空间。

据悉,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是本市首个提供租住式套房的四星级公寓。公寓位于密云县田各庄镇龚庄子村,东邻密云水库,三面环山,一方临水,由集团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建设,占地206亩,总建筑面积为6.7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公寓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设计,公寓楼内外装饰精美,环境宜居,有不同档次公寓425套,社区管理采用星级酒店式服务管理模式。公寓设有永久性会员产品、长期和短期会员产品等。永久性会员产品采取一次性出售房屋,房屋使用权为70年,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4620元。长期和短期会员产品采取押金结合缴纳租金的方式,长期会员费为每套30万元,起租期为一年,按月、季支付租金,短期会员费为10万元,起租期为3个月,每套每月租金为4900元至6500元不等。入住前付清会员费和房租。其中有一定比例的公益性床位提供给对国家和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辈、伤残军人、劳动模范等,享受优惠待遇。另外高端套房面向有经济承受能力的老年人,按市场需求确定合理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