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通过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考评
时间:2016-04-07
【 字体:

3月24日至25日,国家交通运输部一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组一行3人,来到集团公司进行综合考评,经过两天的查看资料、抽查人员和查看现场等方式的严格考评,最终集团公司以927分的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国家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
3月24日考评首次会上,考评组阐述了此次考评的宗旨和意义。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要求,一级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的内容分16章节,涉及企业安全目标、管理机构和人员、安全投入、危险源辨识与风险控制、安全文化等16个板块,满分为1000分,旨在规范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明确安全职责和提高安全意识。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首次会上对考评组莅临集团检查验收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要求相关单位、迎检部门和项目部要积极配合专家组,提供详细的内业资料,认真做好各项检查记录。同时集团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漏补缺、认真总结提高,为集团交通工程安全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安全管理部部长刘利民,就集团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情况向考评组作了汇报。据了解,自去年11月集团申报“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考评”后,委托土木部承担此次迎评工作。在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的帮助和支持下,迎评攻坚小组请考评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丰富形成了迎评的16项内容,并结合项目现场检查实际梳理各章节内业资料。经过3人多月的不懈努力,2月29日请来考评专家模拟验收,确认具备了迎评条件。
考评组认真严格地查看了相关内业资料,抽查了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并到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二标段进行现场查看,李伟、杨弘卿、唐朱宁三位专家分别就不同章节的考评内容进行打分,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三名专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3月25日下午考评末次会上,考评组组长李伟博士宣布城建集团在此次考评中得到927分,一次性通过了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考评。他称赞城建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评工作,相关部门也积极配合考评组的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较高,的确是一家实力雄厚、功勋卓越的建筑企业集团。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感谢考评专家两天辛苦考评检查,他说通过此次检查验收,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交通施工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加强了集团推进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决心,一定要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把安全标准化工作常态化,把它作为企业的规定动作,真正做到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国栋、总工程师张晋勋,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考评认证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