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华埠新牌楼亮相伦敦唐人街
时间:2016-08-03
【 字体:

 

7月25日,由亚泰集团承担施工的英国伦敦唐人街华埠新牌楼举行揭幕仪式,标志着这座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伦敦唐人街新地标正式落成“亮相”。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出席揭幕仪式。
安德鲁王子代表英国王室对牌楼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说,这座极具中国风格的建筑将成为伦敦新的旅游景点,展现英国华人的进取精神和英国多元文化的包容性,也象征着英国与中国之间的友谊。
刘晓明在揭幕仪式上祝愿牌楼为伦敦华埠乃至整个英国华社带来和谐繁荣、太平盛景。
新牌楼由伦敦华埠商会投资建造,座落于伦敦唐人街华都街南面入口,由中国建筑师按照清代传统牌楼样式设计,采用中国古典皇家园林牌楼的最高形式,前后两面的牌匾分别刻着“中国太平”和“英伦呈祥”字样,较原先西式的三座牌楼,新牌楼更加中式,所处位置更加显眼。整个牌楼制作、安装及油饰彩画等工程均由亚泰集团负责建完成。接到任务后,该公司高度重视,派遣曾参加故宫博物院古建修复的工匠队伍,并从国内挑选红松、柞木、楠木等材料,制作完成后运抵伦敦进行安装,确保了工艺标准和工程质量。
据了解,亚泰集团具有多年的园林修缮和仿古建设经验,拥有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和文物保护工程施工双一级资质,曾承担或参与了故宫博物院、承德避暑山庄、清西陵、鸡鸣驿等古建筑修复以及山东台儿庄运河古城、江苏丰县汉皇祖陵等仿古建筑群建设。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能走出国门,高质量地完成新牌楼建设任务,将中华传统建筑风貌展现给世界人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将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致力古建筑的保护与传承,把中华传统古建筑技艺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