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道桥集团故宫两项修缮工程开工建设
时间:2016-11-30
【 字体:

 11月26日,由道桥集团参与施工的故宫博物院城墙和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本次城墙修缮将主要以城墙内侧修缮为主,对城墙地面、城墙内侧墙面、宇墙及堞墙内侧墙面进行修缮。修缮中,将针对传统工艺、传统材料进行科学记录和实验,找到适合本次修缮的材料以及工艺方法,为后续的城墙修缮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和方法。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位于故宫博物院城隍庙南侧,包括道路保护性拆除新建工程,绿化工程,仿古建筑及电气工程。
另一项维修改造工程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故宫博物院院内西侧,为故宫博物院西南区第一阶段范围内综合管沟。
据了解,实施城墙保护修缮工程,消除城墙病害,对确保故宫世界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十分必要。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一期(试点)工程的实施可以对整个故宫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改造和提升,为博物馆的保护、管理、展示、开放等工作提供现代化保障,促使故宫博物院的硬件设施进一步向世界一流博物馆看齐。
虽然两项工程不大,但地理位置特殊,影响力大。为此,道桥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选派了精干专业的项目团队,严格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以对故宫的文化、风貌、特色、历史进行保护为前提,立足现状,体现科学性、可靠性、前瞻性、可实施性,全面贯彻落实“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理念为指导思想,坚持科学管理、科技创新,秉承“建立完善的技术创新机制,高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利用国内外各方面技术、资源优势”的原则进行组织部署,以确保圆满完成工程安全、质量、功能、工期和造价等方面的建设目标,实现故宫博物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远期发展的和谐统一,目前工程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