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陈吉宁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时间:2017-06-07
【 字体:

陈吉宁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强调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端午假期,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来到集团建筑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副市长隋振江一同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等陪同。
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工程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是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中体量最大、工期最紧、任务最重的项目。去年,项目部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仅用92天时间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四天一层的“A1速度”,赢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A1项目建设工地,陈吉宁详细了解了副中心建设的工程进度、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乘坐外用电梯来到A1工程顶楼,举目远眺波澜壮阔的城市副中心宏大施工场面。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
陈吉宁指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北京,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行政办公区建设要严格按照标准,严把建设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年底前启动搬迁。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要坚持高标准,精心规划和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资源,重点项目和周边配套要同
步规划。要精心谋划产业布局,严格项目准入,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化城市设计,融入绿色、生态、智慧和海绵城市理念,积极采用新技术,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大力推进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加快清理“散乱污”企业,提高城市绿化质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切实将副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目前,城市副中心A1工程3500名建设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后甩结构、幕墙、屋面等相关工程施工。根据计划安排,6月底外幕墙亮相,7月底外立面施工基本完成,施工工期紧张、任务繁重,施工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昼夜不间断施工。
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调研副中心建设,给副中心建设者们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A1项目将继续发挥“城建铁军”精神、秉承工匠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加油干,将A1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标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