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联合京投公司与黄山市签署旅游快速交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29
【 字体:

8月23日,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与黄山市人民政府在黄山市签署了旅游快速交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周天伟,副市长杨龙,市政协副主席万国庆,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莉,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集团汇报了东黄山国际小镇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及项目情况;市铁道办和黄山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黄山市旅游快速交通规划情况。
    自去年6月9日黄山市与集团公司和设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集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先后和黄山市成立了东黄山投资开发公司、东黄山基础设施PPP项目公司,并取得了谭家桥部分建设用地,东黄山国际小镇的蓝图,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也充分体现了黄山市各级领导的敢于担当和黄山市优质的营商环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致辞中说,此次旅游快速交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黄山国际小镇的建设进入到全面提速时期。和京投公司联合实施旅游快速交通项目,可以说是集中了国内最好的资源、吸收了先进的理念全过程实施该项目,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陈代华表示,一年来北京城建集团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与黄山市在不断的交流中深化了共识、深化了合作,在密切的合作中增进了感情、增强了互信。在下一步合作中,北京城建集团将紧紧围绕黄山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中国特色”,举全集团之力,集社会之智,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进项目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各项开发建设任务。同时,立足黄山市与北京市属国企的共同发展,以项目为平台,积极引进首都资源,联合首都国企,更加广泛、更加深层次地与黄山市开展合作,为黄山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燕友表示,看到黄山市与北京城建集团合作的如此密切顺畅,更加坚定了实施好黄山市旅游快速交通项目的决心,下一步,京投公司将充分发挥企业在资本、技术、人才和资源,特别是在轨道交通的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投入到项目开发建设中来,为推动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山市市长孔晓宏在讲话中说,此次签约是黄山市与北京市属国企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希望有关各方抢抓机遇,围绕合作协议,积极深入开展研究谋划,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力争早日取得务实成果。黄山市将竭尽全力做好一切服务和保障工作,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与企业精诚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对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家企业给予黄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任泽锋说,近年来,黄山市坚持开放发展,主动对接并持续加强与北京市属国企合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积极成果。目前,与北京城建集团和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的合作,可以说是占有天时、地利和人和,东黄山国际小镇的开发建设进入到良性发展时期。此次签约,将双方的合作又推向一个崭新阶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接沟通,深化细化合作内容,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莉和京投公司投资发展总部总经理任宇航代表两家企业与黄山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在黄山市市域铁路及旅游快速交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设计发展集团将协助黄山市完成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的批复等工作,并积极参与到黄山市市域铁路及旅游快速交通的投资、建设、开发和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