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亚洲金融大厦项目如期竣工
时间:2019-09-18
【 字体:

经过全体员工的精心组织和昼夜施工,9月10日,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亚洲金融大厦(原名: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大楼)B标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同时,A、C标段也通过竣工验收,北京亚洲金融大厦如期竣工。

北京亚洲金融大厦工程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面,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可容纳一万七千人办公,是第一个在中国的世界性组织驻地。建筑五个方块如九宫格、中国结的平面布局,类似“鲁班锁”式的穿抖叠梁形成七个采光顶高大空间,与周围10个空中花园组合出内部壮观震撼的空间关系,内部装饰以灰色和铜黄色为主,寓意“辉煌”。

自2017年4月10日进场施工以来,亚投行项目部秉承城建铁军精神,精细管理、精心施工,与各方密切配合,抓进度、保质量,强安全、促管理,一直引领着工程建设的前进步伐。2017年6月4日提前26天率先完成基础桩施工,8月23日提前8天实现地下结构封顶,11月15日提前45天实现地上结构封顶。2019年6月16日, 北京亚洲金融大厦B标段精装修工程节点工期提前15天完成,成功获得第21个第一名。

9月10日,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领导及特邀专家全场监督了此次验收,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各方人员分为三组对工程实体及资料进行了验收,各方一致认为工程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同意验收,参建五方项目负责人签署了竣工验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