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举办廉洁从业书画摄影展
时间:2019-09-18
【 字体:

廉洁扬正气,翰墨颂华章。为全面加强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厚植廉洁从业的文化底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9月16日上午,集团“迎国庆、树清风、促发展”廉洁从业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投资股份公司九层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宣读书画摄影展获奖名单。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致开幕辞时指出,此次展览是集团加强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踊跃响应,共收到29家单位报送的各类廉洁文化作品480余件,经过组织专家评审,优中选优展出120余件作品。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意蕴隽永,既有撰写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金句、古代廉政诗文的书法篆刻作品,也有体现高风亮节、廉洁奉公的画作和摄影作品,是广大职工潜心创作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各单位将积极组织好参观学习,深入开展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切实以潜移默化的形式融“廉意”养“廉心”;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把好用权“方向盘”,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集团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