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河北省、雄安新区领导调研集团雄安项目
时间:2020-05-20
【 字体:

 5月1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刚调研由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田金昌,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吴进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刘树军、梁远,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总经理秦文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参加调研。

陈刚一行深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是集团在雄安新区的又一项代表性工程,项目占地约5.5万平方米,共计3000多间房屋,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包涵办公楼、宿舍、生活配套楼、消防站、中水站等设施在内的综合性生活社区,可满足约6500名建设者和600名管理者居住、办公。经过北京城建1800名建设者45天的日夜奋战,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目前23栋宿舍楼及1#配套楼、办公楼、消防站、篮球场、围墙、中水站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2#配套楼也于5月20日交工验收。

看到拔地而起的建设者之家和井井有条的施工现场,陈刚对二号营地建设展现出的高质量高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称赞说,北京城建集团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全国各地的工程建设中都展现出了超高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陈代华参加了在二号营地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交流会,听取了该项目常务副经理汪蛟等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陈代华对全体参施人员的辛勤奉献以及家属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在疫情期间高质量高速度地完成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现了城建集团的水平和能力,在雄安新区建设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当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步入收尾之际,集团于近日新中标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也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中标合同额53.73亿元,是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雄安新区落地的第一个真正有影响力的项目。针对项目建设,陈代华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引领协同发展模式,雄安新区是北京城建集团展示实力的舞台,工程总承包部和各施工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形成总承包和二级单位协同发展的模式。二是要高标准高效率统筹,有序推进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加强成本策划,有效控制管理人员数量,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切实把各自事情办好。三是要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集团各单位要把雄安市场变成学习竞争舞台,各单位之间要加强学习和交流,实现共建共融共赢。四是要高起点做好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日常管理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工程总承包部一定坚决贯彻好集团的发展战略,落实好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罗岗在会上承诺,工程总承包部将合理安排工序,全程开展劳动竞赛,在同台竞技中充分展现城建力量、城建速度、城建质量,全力为集团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陈代华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土木工程总承包部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雄安站西侧干路项目是雄安新区未来两座铁路枢纽之一——雄安高铁站的重要交通联系通道,是昝岗片区路网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全长约6.5 公里,红线宽度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投资概算14.38亿元,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后,陈代华对工程的推进表示满意,并向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叮嘱大家,要发扬国匠精神,干好手中工程,服务好业主,确保工程顺利履约,为雄安新区建设不断贡献城建力量。

据了解,目前集团在雄安新区市场承建的工程项目已达10余项。从即将完工的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到正在建设中的雄安站西侧干路、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安新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再到即将开工建设的B1组团项目等,在充满希望的雄安新区,北京城建国匠兵魂、使命必达,正以“城建速度”“城建质量”为恢弘的雄安画卷添彩,矢志不移地助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