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举办住总集团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10-21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住总集团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好地肩负起集团融合发展各项工作任务,按照集团党委部署,住总集团2020年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住总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住总集团机关及各二级单位共计129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10月13日培训正式开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卫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勇及党校常务副校长、培训中心校长黄东红出席开班仪式。

李卫红在开班动员中强调,集团党委从工作全局考虑决定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进一步促进企业融合发展、加强干部管理、提高治企能力本领的需要,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以学促思,结合体会、加强交流,严守纪律、确保实效,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本次培训办出成效。

陈代华开启培训第一讲。他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发展企业本领”为题,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陈代华表示,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方针和政策,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团上下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国企改革,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的“五力”。

陈代华指出,要深入认识北京发展和行业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北京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课题。目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北京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建筑业既要直面挑战,也要紧紧抓住“双循环”格局加快形成、“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北京新时期发展全面展开、建筑业转型升级加速等一系列机遇。

陈代华强调,要深入体会建筑企业管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企业站位高度、融入深度和发展程度。要增强逻辑思维,坚持理性大于感性、数据多于感觉、科学高于感知,建设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稳固极、稳定极、成长极。要把握发展环境,融入“双循环”,打通“双链接”,坚持首善标准,打造“北京+”“产业+”,不断提升企业能力。“十四五”期间,集团将遵循“供给侧发力,产业链发展,筑牢筑实筑稳三个大厦,做强做优做大企业集团”的战略路径,锁定“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全面推动集团发展基业长青、行稳致远。

陈代华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企党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企业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代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国企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京华大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的过程中,朝着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知名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目标,奋力谱写城建集团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分两期举办,培训领导干部近280人。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集团党校组织师资力量,邀请了集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风、经营管理部部长刘凤元、企业管理部部长谢平,以及中央党校教授、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授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全面从严治党、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大数据背景下的城建宣传以及集团经营管理相关规定要求等7个专题展开教学,进一步增强了融合发展的领导力、组织力、引领力和凝聚力,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10月15日首期培训顺利结束。结业仪式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泽光指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对照融合发展要求,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有针对性地改进提高,在学以致用、融合发展、干事创业上下功夫见成效,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集团“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之时,集团成功举办住总集团领导干部培训班,是推动融合发展及高质量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引领集团新时代繁荣发展、“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蓄能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