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时间:2021-08-04
【 字体:

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8月3日,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李卫红、王献吉、张晋勋,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一同走进由集团建设者亲手建造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非常感谢北京城建集团选择最好的队伍来建设党史馆,项目团队面对多重因素影响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场馆建设,为我们党史馆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在展览馆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吴向东欢迎集团领导到党史馆参观,对集团项目团队优质高效建设党史馆给予高度评价。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白轶民的陪同下,陈代华一行步入展厅参观。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开国大典影像、身临其境般的5D影像展示……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串联起百年大党的光辉足迹。陈代华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细看,深刻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打造的祖国壮美河山和强大综合国力,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积蓄前进动力。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城建力量、展现城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