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部署会
时间:2021-08-11
【 字体:

8月6日,集团在城建大厦召开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任务(以下简称“消薄”)部署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工会主席徐荣明出席会议。

会上,徐荣明传达了市国资委系统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集团制定了《北京城建集团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帮扶工作对接落实方案》,明确城建发展、设计发展集团、园林集团和住总集团为帮扶主体单位,分别承担密云区大城子镇方耳峪村、程各庄村、大龙门村和怀柔区汤河口镇二号沟门村等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帮扶任务。这四家单位在会上表示,有信心和决心完成好此次“消薄”任务。

李卫红指出,四家帮扶主体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帮扶与“扶志、扶智、扶制”相结合,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发展;要聚焦精准施策,强化帮扶实效,以产业帮扶为根本点,帮助薄弱村挖掘自身优势和可利用资源,规范决策和项目实施,力求有为善为;要选优驻村第一书记,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激发薄弱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建好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协调,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确保“消薄”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