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调研部分二级单位
时间:2022-10-26
【 字体:

10月19日、20日、21日,连续三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带队先后来到十六公司、七公司和开发公司,调研这三家单位生产经营及党建工作情况,了解重点项目进展。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被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陈代华一行详细听取了各单位主要领导关于公司概况、2022年度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党建工作开展及四季度工作思路等情况的汇报。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李胜军、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就分管业务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代华对十六公司、七公司和开发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首都国企,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讲大局、稳发展、作贡献的重要作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敢于竞争、善于竞争、赢得竞争。要充分依托集团及首都国企优势,推动了自身发展壮大和员工成长,干好自己的事,为集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客户提供了满意产品。

陈代华指出,未来,各单位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和自信,充分利用集团及自身各项资源,在大力开拓市场上下功夫,做好区域市场的维护和拓展,夯实基础工作,结交真朋友,为企业发展争取更大空间。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与集团各单位、相关产业的协同,总结专业板块在行业内的发展经验,取长补短,快速打造出自身品牌。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以工程管理为重点,全面落实强制性管理要求和内生性需求规律,坚持“四清晰一分明”项目管理理念,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以及与各总承包部、协同单位的公开、公平、公正的经济秩序,破解制约难题,提升管理效能。要积极落实“三降一减一提升”专项工作要求,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有效防范风险,统筹策划,抓住问题根本,稳步推进遗留问题解决,维护好企业利益。要针对房地产行业已由“好日子”向“苦日子”转变,面对新管理模式带来的新变化,分析研判形势,找准定位,坚持创新发展、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房地产开发人才、经验优势和首都国企资源优势,架通与政府和合作伙伴间的桥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陈代华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在推动实施复杂项目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不断促进党建和建筑企业、开发企业的相互融合、互促发展,激发各类生产要素,特别是广大职工的活力,不断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企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