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2023 团结奋斗向未来
时间:2023-01-18
【 字体:

2023 团结奋斗向未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组建40周年。奋进之帆已扬起,乘着国家政策调控的强劲东风,我们将聚焦建筑业与服务业,深挖优势与潜力,把握机遇与挑战,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建筑业是集团发展之基,我们将做强做优做大,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深耕项目集群,以一项项优质工程增辉城建品牌,延展市场空间,实现稳步发展;服务业是集团发展的活力之源,我们将聚焦快速发展,深研多业态发展规律创新提质,实现与建筑业两翼齐飞,达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航向已明,大道在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共同向着美好的未来一路前行。

集团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奋勇担当,同时在建9大机场项目集群,“筑”力国家由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其中,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客运大楼和站坪工程是一座“一带一路”沿线的世界级机场,项目建成后,机场客运和货运量将增长到年1亿人次及900万吨,将助力香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长远发展。目前,项目东区行车隧道工程基坑支护第一阶段钢板桩施工已全部完成,客运大楼工程进入混凝土结构施工阶段。

济南零碳智慧创新运营中心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是集团主动融入环渤海经济圈、黄河流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聚焦高端环保市场,积极对接中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体的区域发展战略综合试验区的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济南起步区太平片区,总建筑面积约72000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局部2层,功能涵盖商务办公、高端会议、综合展示运营服务、酒店住宿、商业配套等。项目将从设计、建材、施工工艺、智能设备、智慧运营等每个环节都将做到绿色健康可持续,高标准打造新一代拥有可感知、可决策能力的绿色生态仿生建筑。目前,项目已完成临设搭建、试验桩施工、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为大干快上打下基础。

作为城建地产高端项目,天坛府项目是城建地产携手国际知名大师潜心打造的内城人居标杆作品。天坛府项目的持续热销,为望坛棚改项目开发建设保驾护航,对区域更新、改善民生,疏解非首都功能以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目前,天坛府商品房共有16个楼座,现已实现14个楼座结构封顶,另外2栋楼正在进行结构施工,预计今年3月份实现结构封顶。2023年,城建地产紧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以坚定的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刀展韧性,提升发展本领,提高创效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受到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见证着中白两国的深厚友谊。项目位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总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可容纳33000人同时观看,建成后可以满足世界杯、欧锦赛、欧冠等相应赛事的举办需求。在建设过程中,国际部项目团队克服了区域局势不稳、标准高技术复杂、严寒低温等不利影响,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获得了明斯克市工厂区政府的表扬。今年,城建国际包括援白国家足球体育场在内的20多项在施工程将继续攻坚克难,倾力建造一座座“一带一路”沿线的地标建筑。

北京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包含医疗综合楼、实验室、科研楼、教学楼等功能,编制床位1500张,是目前北京在建的最大医疗工程,将打造医、教、研、防、国际交流五位一体的以心肺血管疾病为特色的区域医疗中心。

当前,该工程已实现10余万平方米外立面精彩亮相,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计划2023年底基本建成,2024年投入使用。2023年,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和顺义院区、北京口腔医院等项目都将全面竣工,援布基纳法索医院等境外医疗工程也稳步推进,集团一个个医疗工程项目团队正抖擞精神,以国匠标准全力建造一个个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是北京唯一连接两大国际机场的铁路综合枢纽,是副中心唯一连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区的换乘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成为站城一体、产城融合的北京新门户。集团承建了该工程02标段、03标段,总合同额超百亿元。

当前,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2标完成了首段结构混凝土浇筑,新的一年他们将攻坚屋盖施工;03标项目01C区基坑南侧区域土方开挖见底,顺利通过基坑槽底验收,标志着该标段也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京东方智慧医工核心能力中心项目是北京市“3个100”和“城南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也是房山区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作为京东方智慧医工事业产品研发与运营中心、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卓越医学科教中心,助力智慧医工事业发展。

京东方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59100平方米,目前,工程已完成部分工程竣工验收。二期包括科研楼等13项,总建筑面积161874.8平方米,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年底实现竣工。今年,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翠湖科技园等科技创新系列工程将陆续竣工,集团建设者正努力拼搏,奋力打造一座座高精尖地标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