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大会
时间:2023-01-20
【 字体:

1月19日,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大会。传达市国资委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集团2022年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对完成今年目标责任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传达了市国资委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集团2022年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集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影响和国内外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安全稳定,维持重点时期“双零”指标未突破,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受控。

建设公司、住总集团、五公司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对本单位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代华在讲话中肯定了2022年集团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安全稳定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向此时此刻仍坚守和奋战在一线的全体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问候。他指出,2022年以来,集团安全和信访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统筹集团安全与发展,统筹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取得新成效,重大活动维稳工作展现新作为,历史遗留问题取得新突破,接诉即办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节日期间,均较好履行了国企责任。

陈代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集团组建40周年。新的一年里,要落实好中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认识稳定压倒一切,全力统筹好集团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集团安全稳定防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激发接诉即办新动能;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成好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各项任务,维护好集团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大局,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继续贡献城建力量。

最后,陈代华强调,春节前后各类事故易发多发,全国“两会”春节后就要召开,集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责任重如泰山。各单位要对重点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谋划好劳务人员节后返岗复工等各项工作,防范发生各类安全事件和负面舆情,共同维护好集团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裴宏伟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安排和责任清单,把责任压实和传导到各层级,认真抓好年度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重点时期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落实信息报告处置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集团公司安全部、行保部、维稳办、党办、纪监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