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境外员工春节慰问会
时间:2023-01-20
【 字体:

兔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19日,集团召开境外员工春节视频慰问会,向坚守在32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建国际人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裴宏伟、周泽光、吴继华,集团公司有关部室负责人,境外参施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境外各单位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团公司经理助理、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李道松介绍了2022年国际业务整体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香港机场项目等7个境外单位代表介绍了项目推进、市场开拓等情况,并“云端”祝愿集团全体职工新春快乐,祝愿集团发展蒸蒸日上。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继华对城建国际人执着坚守、克难前行取得的不易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城建国际人加快完善市场布局,加强履约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设专业队伍,推动城建国际高质量发展,祝愿境外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代表集团向境外员工及其家属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他在回顾近三年集团发展情况时说,疫情三年间,集团全体职工保持战略定力,用热情洋溢的青春、顽强拼搏的状态、无怨无悔的坚守、敢于牺牲的精神,高效完成了一系列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服务保障任务,建筑业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步伐稳健。三年间,城建国际人守望相助、坚忍不拔,解锁了一道道难关,打赢了一场场硬仗,让集团成功跻身国际大承包商百强,城建国际人是集团国际业务发展最大的确定性、最大的底气、最大的保证。

陈代华指出,2023年,集团国际业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国际事业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对集团国际业务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城建国际人要抓机遇、闯风浪、开新局,继续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在“稳”的同时奋力争取“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控市场风险,力争在大型机场、轨道交通、文体设施、医疗康养、高速公路等战略产品上取得新突破,实现“稳”与“进”的有机结合;要充分估计困难,增强斗争本领,既要精通业务遵循好国别市场规则和惯例拓展好市场,又要提升自身市场化、精细化、契约化的履约管理能力,也要增强识别应对处置各类复杂情况和风险的本领,在实战磨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做国际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开展国际业务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把已经积累的党建经验优势转化为国际业务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打造好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建设好团结有爱的“职工之家”,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开路先锋”,让党建工作为集团国际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已经进一步优化,希望大家统筹好工作和生活,利用休假时间‘常回家看看’。”陈代华叮嘱各单位加大对境外员工和家庭的关怀关爱力度,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祥和的春节,祝愿城建国际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皆得所愿,祝愿集团国际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在主持会议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兔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