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重点项目浴“雪”奋战
时间:2023-12-21
【 字体:

连日来,北京迎来一波寒流及强降雪天气。虽然户外风雪交加、寒气袭人,但集团各重点项目到处都能看到顶风冒雪顽强奋战的动人场面。

寒冷,抵挡不住城建人奋斗的脚步;雨雪,融化不了奋斗者筑梦的热情。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吹响了冬季施工的奋战号角。

工程总承包部一线建设者全力以赴战风雪、抓进度。雄安体育中心项目部闻“雪”而动,提前准备扫雪车和道路清扫融雪剂,降雪后及时组织人员对现场道路、物资堆放场地、作业面上的积雪进行清扫,避免因浮冰、积雪的反复融冻对道路和已完成的混凝土结构产生冻胀危害。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项目部提前部署,管理人员冒雪对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进行巡查,雪后第一时间组织清除积雪并抛撒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安徽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先后迎来两场降雪,项目部提前制定冬施方案,配齐安全防护用品,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对施工造成的影响。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全力以赴铲冰除雪,清扫出一条条“安全路”。房山区道路救灾恢复重建工程——军红路道路项目部全员出动、连夜奋战,分别在12月11日和15日凌晨3点在军红路全线开展大规模除雪作业,累计出动人员700人次、机械设备80台次、撒布融雪剂50吨,及时将军红路主路积雪清除,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顺利完成G108国道20公里铲冰除雪任务,抽调力量支援大安山矿区、西苑村、瞧煤涧村、水峪村除雪,为村民顺畅出行保驾护航。北清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东六环改造项目等公路工程对主辅路和施工区域不间断开展扫雪铲冰作业、撒布融雪剂,最大限度保障周边道路的通行安全。曙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平里综合整治项目、中新佳园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积极对作业小区内的人行道、行车道、无障碍坡道等进行铲冰除雪,为居民开辟出一条条安全回家路,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各项目部对道路积雪“随下随清”,做到“雪中路畅、铲后路清”。房山区水毁修复工程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极端天气部署会,强化雪天施工宣传教育,合理调整施工工序,调动机械设备除雪,保障车辆通勤顺畅。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部加大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及生活区的巡查力度,安排设备人员跟班巡检,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北京胸科医院危房改建项目部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播撒融雪剂,对各区域开展大检查,避免混凝土湿作业和高空作业,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受控,同时还联合永顺镇富河园社区居委会开展为期两天的扫雪铲冰志愿服务,为居民出行带去方便。

住总集团各基层单位全面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工作,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受控,保障周边居民安全通行。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住总工区人员对田寺路等乡村道路和施工便道开展清扫,并为北京西宝惠民型煤有限公司供应取暖用煤的运输道路扫雪除冰。东坝车辆基地综合利用项目部第一时间对施工区域和项目部附近的路面进行除雪作业,为复工做好充分准备。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3标项目部本着“即下即清,即清即通”的原则,机械清雪和人工清理相结合,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住总京城公司所属雅信公司全体职工及物业人员快速扫雪除冰,确保住总大光明中心东广场干净整洁,为百姓购物与出行开辟出一条安全通道,获得商户的一致好评。

城建发展各单位针对此次暴雪天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配齐配强应急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重点对背街小巷、小区无障碍设施、楼门口及上下坡公共区域等易滑点位进行清扫,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清扫打通主要道路,同时在社区内加强巡视,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园林集团各养护区域、重点项目以雪为令,快速响应。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养护区域共出动养护人员2300余人,225台应急车辆、800余套应急抢险物资24小时待命,重点对绿地、道路、树池积雪进行清理,搭建挡盐板30万余延米,对11万余株常绿树开展树木保护。加强绿地巡查力度,双秀公园、东单公园、北土城公园等园区积极除雪铲冰,保证路面干净,确保游客安全。京西林场防火设施水毁修复、百望山国有林场森林综合管护、大东流城市森林公园等项目第一时间开展除雪铲冰行动,分段包片进行扫雪和安全隐患排查,为游客创造安全的游玩环境。

京城佳业第一时间发布应急值守通知,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暴雪下的小区居民。各项目重点岗位严阵以待,铺设入户防滑毯,为写字楼客户准备热饮,重点关注公建、校园、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第一时间进行扫雪铲冰,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安全。

北苑大酒店和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以首善标准开展应急部署和除冰扫雪工作。公司层面科学部署,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运转设备检查,统筹做好暴雪等极端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雪后第一时间组织除冰扫雪,全力以赴保障宾客和车辆出入安全便捷、酒店道路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建设公司、一公司、二公司、五公司、七公司、八公司、十六公司、城建精工、城建华晟等各单位、各项目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以雪为令、迎雪而战。暴雪大风天气后,各项目部积极做好铲冰扫雪及“门前三包”工作,全力消除路面积雪结冰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护航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在做好项目驻地、作业道路除雪防滑工作的基础上,众多项目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走上街头,义务协助属地清除道路冰雪,确保道路畅通,护航百姓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