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开工“劲头足” 奋力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4-02-28
【 字体: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集团各业务板块各单位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铆足干劲忙生产、保履约、拓市场,奋力夺取“开门红”。

2月21日,由集团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参与建设的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副书记、区长狄涛,副区长唐朝辉,以及平谷区相关委办局、属地乡镇主要领导;首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东,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恒利,以及相关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集团土木部主要领导;项目相关参建单位主要领导等出席开工仪式。唐海龙与陈卫东一同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承平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位于平谷区,总投资额约105亿元,全长约34.8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共分为四个标段,集团土木部负责3号合同段建设任务。3#合同段长度达10.9公里,包含25座大小桥梁及通道,跨越3个乡镇13个村落。目前,项目部管理人员已配备到位,项目部已完成10项方案编制报审及交底、现场测量、承台深基坑专项方案论证、初步设计优化等前期准备工作,正统筹推进机械设备材料有序进场、打桩作业、拆改移等工作,为大面积进地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春节刚刚结束,建筑部各项目也陆续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奋力抢抓工作先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20日,经监理、业主联合复工检查后,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正式复工。目前,该项目施工现场130余人正在进行机械设备检查、临水临电检查,钢结构配板、吊装措施安装、分拣等复工准备工作。根据施工计划,到2月底,该项目劳动力返京人员将达到500人,全力推进地下室机电、装修施工,酒店样板间、内装、外装施工,奥莱钢结构吊装收尾、结构施工。

2月19日,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B项目正式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项目全体建设者正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一线。目前,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全部到岗,各分包单位返岗的管理人员与劳务工人已达100余人,预计高峰期将达到千余人。

近日,歇甲庄村定向安置房项目正式按下节后复工复产“启动键”,全力冲刺龙年“开门红”。项目与甲方、监理三方联合,认真开展了复产复工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部门的复工检查,强化对新入场上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开复工工作顺利有序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给水管道安装施工,下一步将全面展开精装修施工。

新年伊始,喜报频传。住总集团以47.6亿元连续拿下两宗地。2月21日,龙年首拍,住总集团以12.6亿元把北京市土地市场第一块土地收入囊中,获得顺义区顺义新城第1街区01-03-21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使用权;2月23日,又以35亿元竞得北京市昌平区百善镇中心区西部CP01-0901-0004、0006、0013、0014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使用权。两个项目的成功获取,为助力集团实现“开门红”目标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城建智控市场拓展持续发力,在多个业务区域、多个业态取得突破,连续中标“2024年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弱电、信号、通信系统维保”“深圳地铁5号线站台门设备采购”“安康智算产业园项目EPC总承包”等12个项目,总金额逾16亿元,喜迎2024新年开门红。下一步,城建智控将继续在数字化浪潮中,积极拥抱变革,努力将数字技术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构建更加智能、高效、绿色的数字交通、数字城市贡献更多国企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