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全力以“复” 确保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4-03-13
【 字体:

2月28日,房山区举行重大工程建设全面开工仪式,吹响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出席并宣布房山区重大工程建设全面开工。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发布2024年房山区投资重点与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和房山区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锁全,华晟公司领导等参加。

据悉,今年房山区将全面推进405项开复工项目,总投资2616亿元。其中,一季度新开工94项,总投资790亿元。

作为投资建设单位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在房山区优质高效完成了长阳起步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长阳镇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北京城建集团将坚决履行好首都国企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各方精诚合作,集中统筹集团优势资源,做实做细各项措施,以首善标准全力以赴,多系统、全方位保障和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努力为房山区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城建力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耕耘奋斗时,集团京内外在施项目抢抓有利时节紧锣密鼓地按下复工达产“加速键”各项目建设者正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全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奋力冲刺龙年首季“开门红”。

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现场,建筑部、住总集团近1400名建设者正在02标段、03标段紧锣密鼓施工,全力以“复”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当前,集团建设者正加紧进行02标段第三片“京帆”屋盖安装、02B地块主体结构施工,以及03标段平谷线区间及北侧土方开挖、M6号线换乘通道明挖结构底板等施工,为工程年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力拼搏。

北京海淀,土木部承建的北京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园项目建设正酣。项目部春节过后快速复工达产,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竣工冲刺阶段,300多名建设者正加速推进室内装修、机电设备、管线安装等室内作业,并根据现场情况同步穿插开展室外幕墙龙骨、玻璃安装及小市政等施工,全力冲刺8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的目标。

素有“地下北三环”之称的北京地铁12号线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当前,住总集团12标段、14标段300名建设者正为实现通车目标全力奋战。12标段为和平西桥站,建成后将与5号线换乘,在车站16个附属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往来穿梭,车站主体装修、附属结构初支、二衬等施工正有序推进。14标段包含三元桥站、三元桥站至西坝河站区间、西坝河站至百盛盾构井区间,当前正加速推进车站附属结构装修、设备安装等收尾施工。

安徽合肥,工程部承建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建设正酣。项目管理人员在对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后,有序组织人、机、物、料等进场,当前,近800名工人、上百台大小机械设备正全力推进幕墙、屋面、机电、二次结构等施工,为今年8月份如期实现航站楼断水目标拼搏奋斗;雄安新区,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三个单体建筑组成的雄安体育中心经过2年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全力冲刺4月底完工目标;东阻太行、北接雁门的太原武宿国际机场T3航站楼施工现场塔吊林立,600多名建设者、近50台机械设备正夜以继日地开展主体结构施工,向着5月份提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标冲锋。

在千年古县山西沁水,七公司承建的沁水大医院项目已初具规模。近200名建设者分工明确、密切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目前,该项目整体施工任务已完成90%,项目团队正有序推进室外场区绿化、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医疗净化区洁净板安装等施工,确保项目于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浙江丽水,五公司丽水南城运动综合体项目新春过后迅速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近300名建设者火速集结,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当前,幕墙安装、内部装修、管线预埋等施工作业井然有序,项目团队正为实现年底前完成室内装饰装修、体育工艺、机电设备安装等目标加速奔跑。

春风送喜,捷报频传。2024年元旦以来,集团市场营销系统持续发力,先后中标接连中标朝阳区崔各庄乡二类居住及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项目、清房山区长阳镇06、07街区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0403街区FZX-0403-0146、0148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项目和北航沙河校区图书馆项目等多项工程,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建筑部中标的朝阳区崔各庄乡二类居住及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项目位于来广营北路29-324地块,包含两个标段,总建设面积43.05万平方米,总造价21.2亿元;房山区长阳镇06、07街区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185126.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26511.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8615.4平方米,总造价7.56亿元。

八公司以6.8亿元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0403街区FZX-0403-0146、0148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项目,该项目地处北京市通州区繁华地段,建设内容为办公及商业等其他多功能、公交场站、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规模约97529.11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的居民提供极大的生活便利。
住总集团住三公司成功中标北航沙河校区图书馆项目工程。工程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内,项目建筑面积为4845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98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470平方米,合同金额约4.2亿元。

近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资委的组织下,由北京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首都建设报、北京日报、北京新闻广播、北京商报等市属重点媒体记者组成的记者团来到城建智控,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实地感受集团迸发出强劲的科技创新活力。

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城建智控“‘匠心’数字体验中心”和“城市轨道交通云智物联实验室”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集团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的最前沿研发成果。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城建智控紧密围绕数字城市建设这一核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深化技术研发,并勇于探索全新的应用领域,为城市的智慧化进程注入更多活力,为数字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