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企业因我发展 我靠企业生存 “我是城建人”大讨论
我与企业共成长
时间:2011-04-08
【 字体:

站在这里,我依稀还能够想起上学时所经历的每一次演讲。如果说,那时的演讲是年少激扬的话,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天我站在这里,更多的是成熟和理性的思考。在思考中,我不禁回首往事……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踏上工作岗位时的紧张和兴奋?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加班和同事吃盒饭的腼腆和拘束?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做错被领导狠狠批评的委屈和沮丧?
你还记得吗?第一次获得公司荣誉称号的喜悦和骄傲?

我,都还记得。十年前,我大学毕业来到了城建开发公司,那时的城建在马甸桥西南角一个住宅楼的底商里,那天接待我的是劳人部的段部长,他带我去了分配的部门——不太大的房间门口写着:经营部。里面四五个人正在忙碌工作着,一位女同志笑呵呵的招呼我:欢迎啊,小姑娘!一下子我原本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而她,就是我工作中的第一位领导。我被委派的第一项工作是复印董事会材料,厚厚的文件让我足足在复印室忙了一天,下午时复印件突然不工作了,我慌了神,不知该怎么办好!正好一个同事进来看到,笑笑说:复印机也要休息哦!随后他鼓弄了一会儿,复印机修好了,而我完成了我的第一项工作。
不知不觉的,公司里一张张笑脸我都熟识了,不知不觉的,部门一项项工作我都掌握了,领导也开始安排我独立负责一些不太大的项目;我们的公司也从马甸的底商搬到了北土城的办公楼,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窗明几净,我喜欢这里,喜欢发生变化的这一切。

但是,成长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荆棘的……

2005年的一场房地产调控,所有项目必须按照70/90政策调整方案重报,让由我负责的东湖湾项目报批手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当时我的规划方案已经批准,正准备申报规证。如果这个时候重新调整,不但时间无法保证,而且原本的项目定位也可能要全部改变,公司的利益必然受到影响!
怎么办?想办法!那些日子里东湖公司二楼的会议室总是亮着灯,公司领导和我们业务部室负责人一起开会,大家商量解决办法。经过多次和政府交涉、协商,最终,政府同意了我们的意见,不修改方案直接报批,但必须在5天内完成一期5栋住宅楼、一个地下车库,总计13万平米的报规图纸。那一次,我深深体会到了企业的凝聚力、团结的力量!我们的企业其实就像一艘航行在大海上的巨轮,在这艘巨轮上不仅需要经验丰富的舵手,需要沉着老练的船长,更需要的是全体船员们的共同努力、协同工作!工程部、营销部、办公室,所有人都动起来了,我的同事文姐、小杜甚至轮流睡在了设计院,5天后我们准时向规委报送了全部图纸。后来,在2006年10月28日,那个值得纪念的1天,东湖湾盛大开盘!当天认购房屋400多套,认购额高达6.7个亿,均价过万元!我们的项目成功了,我成长了!

今天,城建品牌的代表项目已经很多了,老百姓信任城建品牌,因为城建品牌带给他们的是一个幸福的家、美好的生活!而我,就是这城建下的一个小小的分子。
感谢你!我的企业,是你见证了我从披肩长发变成如今短发;
感谢你!我的企业,是你见证了我从懵懂无知变为成熟乐观;
感谢你!我的企业,是你见证了我从小小职员变为独当一面;
感谢你!我的企业,是你见证了我迈入婚姻神圣的殿堂,陪伴我成长,渡过了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那一刻!
未来,在成长的路上,你还将是指引我前进的明灯,我会继续努力,不怕艰苦,我将与你同在!我与城建开发公司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