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吉林开工规模位居第二
时间:2016-10-26
【 字体:


今年,吉林省将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列为全省三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进行有序推进。从去年6月至目前,全省共有23个城市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累计开工183.55公里,形成廊体79.86公里,完成投资73.38亿元。按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期通报,吉林省开工规模全国排名第二。

2015年3月,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面启动,吉林省作为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省先试先行。吉林省政府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出台了管廊建设实施意见,成立管廊专家顾问组,对全省管廊建设给予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

对于融资难的问题,吉林省各地运用市场化的思路,到市场上“找钱”。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运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解决综合管廊投资难题。目前,全省共有通化市、白山市、珲春市等7个城市完成SPV(特殊目的实体)公司组建工作。PPP模式的引入,不仅减轻了政府的压力,还激发了社会资本的活力。

吉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吉林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分行等金融机构就支持吉林省管廊建设达成意向性协议,拓宽了管廊建设的融资渠道。今年6月,长春市、四平市、松原市、公主岭4个城市共获得全国第一批管廊贷款167.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