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宁波整治规划实现小城镇全覆盖
时间:2017-03-29
【 字体:


目前,浙江省宁波市列入整治计划的112个小城镇已全部完成整治规划编制,其中96个小城镇的规划已通过审查。

自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宁波市所有小城镇均已完成整治规划的编制工作。其中,96个小城镇的整治规划已通过审查,数量接近总数的90%。

经审查,该市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都能紧扣省、市技术标准,切实解决小城镇环境脏乱差的顽疾。特别是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整治方案,不仅扎实地完成了“三整治”的“规定动作”,还出彩地完成了特色提升的“自选动作”,融合了当地的自然风情、地域人文、产业特点,把独有的特色风貌表现出来,达到了“一镇一品”的建设要求。

该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规划的获批,将为下一步具体整治行动提供科学指导,引导各小城镇实现“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发展质量、提高人民幸福感与获得感、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整治目标。

未来,宁波的小城镇将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小城镇的居民将切实享受到整治行动带来的美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