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青海省格尔木市海绵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时间:2019-03-27
【 字体: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自2016年4月启动海绵城市建设以来,格尔木市严格依据“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先行编制了《格尔木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并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实施,已相继开展了7个项目的海绵化建设改造,累计投资5.15亿元,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面积214公顷,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其间,格尔木市立足地理位置特殊、干旱少雨,海绵城市建设不能照搬照抄南方城市“以防洪排涝为主”的方式这一实际,经过长时间、多部门的联合探讨,因地制宜地确定了建设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强荒漠化治理与城市外环绿化建设;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构筑水系自然生态修复体系;建设雨水收集与净化工程建设,提高雨水利用率,发挥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截至目前,已确定近、远期海绵城市规划建设面积4132公顷,计划总投资36.9亿元。

  据了解,海绵城市建设任务专业性强,资金需求量巨大,在今后的改造建设工作中,格尔木市将以项目技术为导向,着重加强多部门联动,推动项目融合共建,并向省、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