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陕西宝鸡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时间:2019-11-13
【 字体:


“现在有了电梯,上下楼方便多了,再也不用为爬楼梯发愁了。”“给老小区加装电梯,真是件利民的大好事。”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大道7号院1号楼、2号楼8部电梯加装工程日前完工并交付,小区100余户居民多年的“电梯梦”终于变成现实。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近年来的社会热点、民生重点,申请加装电梯成为一些市民的迫切希望。宝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解决群众上下楼“烦心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重点内容和检视整改重点问题,积极协调各方筹措资金。同时,坚持“申报一部、改造一部、验收一部、拨付一部”的原则,积极兑现补贴政策,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建成投用35部,正在建设21部,累计拨付补助资金375万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宝鸡将指导各县区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资金申请和项目建设工作,让老旧小区居民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幸福指数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