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上海限时限流开放城市公园
时间:2020-03-18
【 字体:


3月13日起,上海市采取限时限流举措,对城市公园逐步有序开放。开园时间为8时至17时,实行预约等控流措施,按照不超过50%最大承载量的标准进行限流管理,并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或查验“随申码”。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要求,已明确游客最大承载量的公园,按照不超过50%最大承载量的标准进行限流管理;未明确游客最大承载量的公园,按照不超过50%历年同期游客接待量的标准进行限流管理;公园游客入园高峰时段要进行限流管理,控制公园瞬时游客接待量;市民游客赏花需求集中的公园要对游客加强疏导管理,防止人员聚集。同时,控制公园茶室、餐厅等经营场所经营规模,控制室内活动场所游客数量,减少堂吃游客数量、游乐场活动人数。

  据悉,上海市公园采取入园游客健康监测措施,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或查验“随申码”,并设置专门区域,临时安置体温测量异常的市民游客,要求市民游客佩戴口罩进入公园游览。各大公园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安保、售票、保洁等人员培训,做好公园巡查、公园养护和保洁规范管理,对公园坐凳、垃圾箱、厕所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