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园林
“北京园”美丽绽放合肥园博会
时间:2023-10-11
【 字体:

“生态优先、百姓园博”。9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盛大开幕。历经3年多时间精心筹备建成的合肥园博园,引来各地游客打卡。

九月的合肥秋和景明,合肥园博园繁花映草,生机盎然。双节期间,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所在的合肥骆岗公园内,音乐演奏、戏剧表演、杂技舞蹈等精彩演出在园内轮番上演,活动现场游人如织,成为合肥新晋“顶流”。高德《十一出行报告》显示,合肥骆岗公园上榜国庆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TOP20。据携程发布排名,假日期间骆岗公园共接待约225万人次,国庆当天接待约40万人次,进入全国前十名。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创办于1997年,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此前已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重庆、北京、郑州、南宁、徐州等城市举办。

合肥园博园规划面积323公顷,利用原骆岗机场建设而成,总体布局“三区一馆”,包括百姓舞台展区、生态园林展区、城市更新展区和城市建设馆,同时还有各具特色的31个国内展园和7个国际展园。

其中,由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用心谋划、精心设计、严密组织,城建园林集团全产业链协同历时半年打造的“北京园”正式亮相,通过园林载体展示北京城市深厚的历史和民俗文化。

本届园博会北京展园以“京腔徽韵,百姓生活”为主题,占地面积3590平方米。城建园林集团造园团队从大局考量,由细部着手,设计出“胡同新印象、京韵新风尚、花园新生活”三大分区,形成有韵律感的空间节奏,展现双城文化及新时代百姓丰富多彩的园林生活。团队通过深刻挖掘京剧文化内涵并进行提炼表达,融合园林景观,将京味生活与京味园林巧妙融合,形成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京韵八景”,展现出首都绿化特色及百姓高品质的花园生活。

城建园林集团已先后服务超30届世园会、园博会等世界级国家级展会,“北京园”已经成为城建园林集团展示全产业链优势的一张“金名片”。本次合肥园博会上,城建园林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创造更大市场,在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