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中国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初展雄姿
时间:2022-09-28
【 字体:

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国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主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并在体育场中心场区举行了庆祝仪式。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处代表沈建国,白俄罗斯共和国经济部代表别列奇克•伊万先生、安娜女士,工厂区区长马斯列克•谢尔盖先生,白方机构吉纳摩奥林匹克体育场总经理布特•古萨伊姆•亚历山大先生,基建局总经理纳斯克•伊格纳特先生等参加仪式。

中午12点,伴随着礼花燃放,主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体育场项目将进入新的施工阶段。沈建国表示,体育场项目主楼顺利封顶成果喜人,感谢白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中白双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别列奇克•伊万先生祝贺体育场项目主楼顺利封顶,对中方项目团队在新冠疫情、俄乌冲突影响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和感谢,未来白方还将继续配合好中方,协助中方圆满完成工程建设。

2019年4月25日,中白双方领导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为项目建筑方案模型揭幕。2020年8月26日,项目正式开工。面对复杂的地缘政治、严峻的疫情形势、俄乌冲突等诸多困难,国际部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努力推动项目实施。下一步,项目团队将充分发扬城建铁军精神,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精品工程,为中白友谊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