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资讯>城建工程
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工程提前封顶
时间:2022-11-02
【 字体:

10月31日,随着最后一榀钢梁吊装完成,土木部承建的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项目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项目位于海淀区西北旺镇亮甲店3#地块,总用地面积7.5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约18.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智慧、生态、绿色、环保于一体的专科及综合性医院。

自2021年11月6日开始首段基础垫层浇筑以来,项目团队努力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反复、18.3米超深基坑地下水位高、持续暴雨、劳动力及物资不足等不利影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地下现浇主体结构共计9.6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地上共计1.2万吨钢结构施工,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进入内外装修与机电安装施工阶段。

“钢结构工程从今年5月1日施工至10月31日封顶,共经历180余天。”负责钢结构施工的城建精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精品创优、质量为本”为方针,针对钢结构构件体量大、吊次多、节点连接精度高及焊接质量管控严格等特点,制定了详细考核规则,通过开展钢结构工程“一次成优”暨钢结构焊工现场技能考核等措施,有效保证了钢结构焊接质量及焊缝一次合格率,充分满足了后续创建优质工程的需求。

在工程建设加速推进的同时,项目创先争优也屡获佳绩。目前,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项目已通过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和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验收,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集团工法2项,获得北京市Ⅰ类QC成果1项,正在申报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工程建设项目绿色建造施工水平评价、中国钢结构金奖等。

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2024年8月竣工。“我们将以主体结构封顶为新起点,持续推进工程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施工、高质量推进,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努力打造让各方满意、百姓放心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项目经理周长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