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十六公司基层项目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22-11-09
【 字体:

为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十六公司分钟寺项目党支部在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项目部一行人到达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后,首先来到平北第一村沙塘沟英雄广场进行仪式教育,观览英雄谱,回忆当年峥嵘岁月,高唱英雄不朽传奇。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是平北地区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被人们誉为“平北第一村”。这里也是平北地区最早开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沙塘沟,不仅是一个平北普通村庄的名字,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平北抗日斗争的发源地,书写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一段辉煌的乐章。随后,大家来到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平北地区沙塘沟的红色历史,再现了日伪军的残酷和村民的坚强,动情处使得党员流下了热泪。
霹破石村昌延联合政府旧址是开辟平北根据地时建立的第一个联合县政府,按照冀热察区党委和冀热察挺进军确定的“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三位一体的战略。在霹破石村昌延联合政府旧址,全体人员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阅读观看历史图片展板,参观县政府旧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项目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忆入党初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学习了红色精神,还进一步了解了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城市建设和建筑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