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总举办项目管理规程知识竞赛
时间:2022-11-09
【 字体:

为落实住总集团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规范化的工作要求,引导施工单位项目管理人员持续深入学习掌握工程项目管理知识技能,近日,住总集团组织开展“固本强基、融合提升”项目管理规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既是践行住总集团全年项目管理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住总各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成效的一次“大练兵”。竞赛题库内容取材于《北京城建工程项目管理规程》中的相关内容以及集团企业文化、集团“十四五”规划、2022年集团经营管理工作主要任务和要求等。赛程经由各单位组织初赛选拔,到十二支队伍分四组进行复赛,再到获得决赛资格的四强进行决赛。决赛设“感恩奋进”共答题、“诚信担当”必答题、“创新激情”抢答题、“风险管控”选分题等4轮比拼环节,为保证公平公正,竞赛设仲裁组。

11月1日,来自住四公司、住二公司、住一公司、工程总承包二部的四支代表队在决赛现场比学赶超,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住一公司代表队荣获项目管理规程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住四公司代表队荣获亚军,住二公司代表队及工程总承包二部代表队荣获优胜团队奖。住总集团领导为冠亚军、优胜团队和优秀组织奖颁奖。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泽光对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他表示,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各单位踊跃参与,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过硬的业务本领和高涨的工作热情。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住总集团将坚持永续学习、实现能力提升,把项目管理规程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将坚持领导带头,各负其责,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持续抓、深入抓,严格对标对表,向行业内优秀项目看齐,千方百计降本增效;将坚持建章立制、保驾企业发展,把项目管理规程的学习成果转化到管理体系建设中,坚持“四清晰一分明”“四个不能变”的项目管理理念,不断完善制度建设适应企业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