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一公司 八公司 培训中心 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28
【 字体: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一公司、八公司、培训中心组织等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一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用“主题+专项的方式”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电子屏等平台,全方位开展宪法宣传,组织线上观看宪法公益宣传片《根基》,举办宪法宣传云讲堂,开展宪法宣传进工地等活动,不断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八公司利用微信群和“i城建”系统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着重以《北京城建八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规、风险、内控三体系管理》为培训主题,重点介绍了集团合规管理体系的组织机构、制度体系、运行机制以及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及进度安排,同时对公司风控、内控管理体系中的重点管理方式及工作成果进行展示。通过线上学习和试卷答题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培训中心通过在办公区设置电子屏展示宪法宣传海报材料,在学校微信工作群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相关内容。组织教职工开展宪法知识竞答,通过每日竞答活动,增加法律知识储备,提高法律素养,培养教职工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教育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坚定宪法自信。制作了《学宪法 讲宪法》视频,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生活和工作体会,提供个人宪法学习视频,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教职工表示,既要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更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