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住总摄影爱好者到重点工程采风
时间:2023-04-26
【 字体:

近日,住总集团组织所属各单位的24名青年摄影爱好者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枢纽工程03标施工现场,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把镜头对准一线建设者,用精美的摄影作品为重点工程留下成长的身影。

在工程现场,03标项目党支部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和当前进展。住总承建的副中心站枢纽工程03标项目建设规模30万平方米,是住总首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也是迄今为止中标额最大的公建总承包项目。

在雨后的蓝天下,03标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建设场面格外壮观。各种机械繁忙运作,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现场旁的高铁列车时不时贴着基坑飞速驶过。高高的钢立柱上,工人们正在焊接;基坑内,工人们合力拉住泵管浇筑水泥;操作面的各处,管理人员聚精会神盯控作业……随着建设者汗水一滴滴落下,这项超级工程拔地而起,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劳动者风采”是这次集中活动的主题,“创造美、发现美、传播美”是开展这项活动的宗旨。参加采风的摄影爱好者为能够到规模宏大的重点工程采风而兴奋,更为企业能够参与这项工程建设而感到自豪。“青年摄影师”们手持相机或手机追踪着建设者的身影,争取以最佳角度记录他们的工作瞬间,记录建筑场景的震撼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