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机关职工编织绳结为企庆生
时间:2023-05-17
【 字体:

为庆祝集团组建40周年,增强职工凝聚力,近日,集团公司机关工会组织职工成立手工兴趣小组,通过体验古老绳结艺术,编制精美饰品为企庆生,表达“企业强大、职工幸福”愿景。

绳结艺术是由我国特有的“中国结”技艺演变而来,盘编技法作为绳结艺术的一个分支,吸引了无数手工爱好者。手工兴趣小组是集团公司机关工会兴趣小组中较为活跃的一支队伍,平均每周活动一次,小组成员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练就了一双灵巧的手。

盘编技法是首次活动的体验内容。盘编器、彩色编织绳、橡胶管,几种简单的材料就能编出各式各样的绳艺饰品。通过基础编法的学习,小组成员纷纷上手,十几股线开始在盘编器上游走,乐此不疲。当成品集中展示时,大家的内心都有所感悟,既叹服绳结艺术的神奇,又有着满满的成就感。职工们表示,要做工作中的高手,生活中的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