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京城佳业踔厉奋发服务城市美好生活
时间:2023-05-24
【 字体:

踔厉奋发迎来喜讯不断,近日,京城佳业获得由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首都劳动奖状”称号。荣誉的背后凝结着京城佳业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担当,也代表着全国知名的城市服务和美好生活服务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和成效得到广泛认可。

砥砺前行的路上记载着京城佳业的铿锵步伐。2020年12月22日京城佳业成立。2021年11月10日,京城佳业成功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集团第三家上市公司、北京首家市属物管上市公司,曾获评华北区域物业服务力TOP50企业,在2023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评选中位列第19名。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大考,该公司勇立潮头,擘画发展蓝图,坚决落实“扩规模、增效益、强管理、铸品牌”的发展思路,在逆境中成长壮大、稳健发展,在一次次“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

发展提速,模式创新稳增长。在集团的战略引领下,京城佳业管理规模、经营业绩持续突破。截至2022年底,管理面积达到3688万平方米,遍布13个省和直辖市。实现科研院校、产业园区等管理业态的突破,北京城市副中心、军队营院已达百万平方米管理规模。利用上市企业优势,积极开展投资收并购,加强与国资国企合资合作,先后成立佳业庆隆、佳业旅文等公司,收购了北京卓联物业公司60%民营股权,进一步拓展了亚洲金融大厦、北投投资大厦、北投购物公园等高端商业业态。

在对市场充分调研下,依托自身优势,京城佳业在融入集团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开辟全新赛道,构建特色服务产品体系。承揽施工现场物业化项目28个,谋划胡同物业转型发展,探索打造“物业+养老”服务新模式。同时,依托科技赋能,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建立增值服务平台“佳享荟”,打造“京城佳业城市服务+N”模式,并获评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深化治理,加强管控提质增效。京城佳业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该公司不断强化经营管控,开展企业经营盘点和经济活动分析,实现差异化考核。积极构建大安全管理体系,出色完成冬(残)奥会、二十大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进“400”服务进项目,拓宽与业主和客户的沟通渠道。持续开展“物业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和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发布实施14个业态20项服务标准,以首善标准提升服务品质。

在完善公司治理方面,京城佳业聚焦发展实际,打造“十部一室”总部机关,成立工程服务事业部,建章立制卓有成效。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力资源体系,实现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全覆盖。在风险管控建设上出实招,逐步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及内控合规体系。

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显担当。京城佳业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研究制定《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纲要》,开展主题大讨论,以企业文化建设凝心聚力,引领职工岗位建功。积极发挥工会职能,组织开展多样文体活动,在节假日前夕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为项目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进一步凝聚职工合力、激发工作热情。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印发《嘉叶》杂志,多渠道、多角度展示企业发展成果,并获评全国工程建设企业精品期刊。在讲好京城佳业故事的同时,用最美逆行和最暖服务擦亮“红色物业”品牌。

脱胎于集团“国匠兵魂”的铁军文化,秉承着首都“红色管家”的品牌特质,成立以来,京城佳业为业主和客户送去优质服务的同时,在抗击疫情、助力扶贫等方面坚决扛起社会责任。面对疫情大考,京城佳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所属各单位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同时,积极践行首都“两个关键小事”,25个项目被评为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勇担国企责任使命,减免29户小微企业房租440.88万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成功开启法华南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

站在新起点,京城佳业将坚定不移融入国家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力推动集团“经营规模化、发展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服务品牌化”管理要求落地实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城市服务和美好生活服务供应商,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