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三家公司联合开展团干部培训
时间:2023-11-29
【 字体:

为高质量开展好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基层团干部理论素养,深入挖掘团干部自身潜能,引导团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断提升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与业务素质、牢固树立远大理想,11月24日,一公司、五公司和八公司团委联合举办了2023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来自三家单位京内外团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央团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团中央课程教研组成员杨名教授以“企业共青团工作实务”为题进行授课。杨名教授从共青团建设新形势、团建工作6条、加强党建带团建三个方面与团干部分享了企业共青团工作。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宝贵思路。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团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三家单位的团干部参观了中央团校“中国青年运动历史”主题展览。在团校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团干部们沿着“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专题,重温了青年革命奋进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党情怀。丰富的展品和资料向大家展现了党领导下的青年在不同时期的革命风采,生动反映了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团干部们追寻红色足迹,深刻领悟到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团干部的团务理论基础,拓展了团员青年骨干的业务素质,增进了兄弟单位团干部间的感情。同时,激励青年立鸿鹄之志、担青春之责,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谱写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