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集团第21期青干班学员踏上新征程
时间:2023-12-06
【 字体:

12月5日,随着结业仪式的举行,集团第21期青干班60名学员圆满完成为期3个月的学习培训,满载收获地踏上新征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校校长周泽光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勇主持结业仪式,培训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结业仪式在嘹亮的班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观看完学习视频后,集团党校常务副校长、培训中心校长任智勇介绍了第21期青干班整体工作情况,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刘广军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学员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随后,3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收获,第21期青干班向集团党校赠送了纪念品。

周泽光对第21期青干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在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和集团党校的精心组织和有力保障下,培训工作组织严密,方法灵活,收效明显,学员们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周泽光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指挥,把对党忠诚、对企业忠诚、对事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人之本,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持续学习、善于思考,以此次青干班培训为良好开端,加强方方面面的学习,通过思考把所学转化为能力本领。要勤奋工作、担当作为,能沉下心来,能吃苦奋斗,勇于到艰苦的地方去磨练,经受多岗位历练。要强化修养、不触底线,坚持把修身养性作为一生的功课,始终守纪律守规矩,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周泽光最后希望大家把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化作工作上的不竭动力,以坚定的信心、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作风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集团第21期青干班从9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学员由集团所属26家单位的60名青年骨干组成。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源头培养,将此次青干班培训作为加强梯次化、体系化培训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校校长周泽光亲自指导设计教学方案并参加开学典礼,培训过程中又专门与学员座谈交流,对学员提出殷殷期望。

学习培训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先后有来自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的28位教授、专家,以及29位集团内训师为学员们精彩授课。同时,学员们还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集团重大工程建设一线等进行现场教学,走进红旗渠、南水北调工程开展异地教学,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使命信念。

从伴着晨光跑步锻炼到夜晚坚持讨论学习,学员们在封闭式学习中充分交流、互相学习,进行了30多次微党课、微讲坛分享,举办了读书会、辩论赛、理论沙龙等活动,并结成26个研修小组,围绕项目管理、产业协同、数字化转型等主题深入思考,形成研修报告,通过评审答辩。“青干班的系统学习教育,让我在理论武装、党性修养、领导能力、业务实践等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来自安装公司的学员张静尘说,将把所学带回工作岗位,努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不负“青春城建,强企有我”的铿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