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青年工作
集团领导与21期青干班学员座谈
时间:2023-11-15
【 字体:

11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永春来到长青国际公寓,与集团第21期青干班学员座谈交流,殷切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砥砺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栋梁之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集团党委组织部、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员们唱响班歌,铿锵有力的歌声诠释着强企有我的青春誓言。在观看完青干班学习生活视频后,集团培训中心副校长任智勇介绍了青干班培训工作情况。目前,集团第21期青干班已进入第10周的学习,累计有50名专家、教授和集团内训师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管理筑基与领导者赋能等专题进行了授课,有力提升了学员们的战略思维、经济思维、管理思维能力和水平。

“为开拓生态环保领域市场,集团是否会有新制度落地?”“集团如何进一步推进产业协同?”……7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之后,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常永春认真听取学员们的自由发言,了解大家的心声和学习体会,逐一回答学员们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与学员展开充分的交流互动。

常永春指出,学习本身是最好的福利,通过交流感受到了学员们确实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将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体现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他强调,青年干部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就要打牢基础,学懂研透所在专业,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就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热爱学习、持续学习、善于学习中不断拓展思维;就要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用心琢磨,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完美。仰望星空就要志存高远,有理想抱负。城建青年的志向影响城建未来的发展,青干班学员要从工作和事业上着眼,以最高标准要求自我,努力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集团发展中,为打造更加美好的城建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永春指出,集团将为优秀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经过40年的发展,集团已成为千亿级企业集团,多个业务处于全国行业领先地位,具备为有志青年提供干事创业平台的能力。当前集团正致力于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市场、业务的科学布局,努力将九大业务都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并持续提升精细化、标准化、集约化、数字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企业竞争的关键。集团对优秀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将搭好平台,持续打通青年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让能者有上升空间,让人的激情迸发出来,让新鲜血液支撑集团发展,真正把北京城建打造成为年轻有活力、充满激情的企业。希望大家充分展现自己、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集团赢得更大市场、实现更大发展、迈向更高层次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