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建筑部重点工程建设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3-03-22
【 字体:

从北京市首批资源分拣回收再利用重点项目——怀柔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到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B、C项目,从“北京老城复兴金名片”——地铁6号线东四站织补项目到京西新地标——门头沟体育文化中心项目,从赣鄱大地到天府之国再到八婺大地……京城内外,建筑部重点工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中拉开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序幕。各工程抢先机契机、提速度进度,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拉满“进度条”,努力将手中的施工图变成实景画。

走进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B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铲车、挖掘机、泵车轰鸣声不绝于耳,焊枪火花四溅,2300余名建设者在近37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挥汗如雨。目前,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施工中,北区幕墙泛光照明已亮相,计划3月底完工,达到试运营标准。南区外幕墙计划4月底整体亮相,二次结构砌筑、机电主管线安装等正有序施工。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C项目,为酒店和配套商业,着重服务于基地周边的科研院所和怀柔科学城中青年科学家和科研人员。目前,500余名建设者昼夜奋战,正在进行地下主体结构施工,计划3月31日出正负零,7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作为北京市首批资源分拣回收再利用的重点项目,怀柔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大幅提升怀柔区环保水平及生态环境,对实现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施工现场长螺旋钻机、注浆锚喷机、挖掘机、洒水车机声隆隆,红白黄色安全帽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在北京之北的沃土之上,绘就了一幅属于建设者独有的“春耕”画卷。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清槽等工序施工。

春节过后,昌平创新基地安置房项目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750余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各个角落忙碌着。目前,该项目地下二次结构完成70%,车库机电各系统安装完成80%,计划3月底完成车库回填土、机电安装等施工,6月底完成地上二次结构和地上户内地埋等施工,全面进入精装修阶段。目前,歇甲庄村安置房项目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百多名建设者抢抓施工黄金,全面掀起春季施工生产高潮,现阶段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等施工。

位于市中心的东四织补项目施工现场,人影穿梭,机械轰鸣。作为北京市“老城复兴”的重点工程,为冲刺7月底竣工交付验收目标,全面掀起大干快上施工热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塔吊洞口结构收尾,幕墙收边收口及二次结构墙体砌筑,350名建设者正在进行屋面瓦收边收口、走廊公共区域精装修施工。

作为副中心首宗地铁上盖一体化开发项目,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总开发规模约50万平方米,目前在施内容包括一栋五星级酒店、一栋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和地下车库,于2022年6月15日开工建设。春节过后,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施工按下“加速键”,铆足干劲抓进度、保安全、拼开局。3月13日,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供地项目首吊成功。一根5米长、重达8.7吨的劲性钢柱构件缓缓吊起,平稳精准地落在预埋螺栓位置,项目钢结构首吊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自春节复工复产以来,门头沟区体育文化中心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以时不我待的昂扬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目前,项目北区金属屋面龙骨、北区东侧楼梯安装吊篮、南北区焊点播桁架正在施工中。北区训练中心基坑支护已完成,正在向幕墙安装及训练中心场馆建设全力推进。

高安系列项目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冲刺节点目标,用辛勤和汗水跑出建设加速度。高安市人民医院项目大单体建筑都已进入机电安装、室内装修的关键阶段,其中外装施工完成工程量的95%、室内装修完成60%、机电安装完成60%,院内市政工程完成30%。高安市体育中心项目正在进行体育场雨棚钢结构、体育馆及网球馆幕墙铝板和体育馆室内精装修施工,预计4月初体育馆外立面亮相及体育场单体将完成全部9个雨棚钢结构单元的安装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科创城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室内装修、二期工程创新大厦二次结构和三期工程主体结构、外墙保温、真石漆等施工,预计10月底产业园科创城整体形象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

南昌技师学院项目1000多名建设者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现阶段2栋单体建筑已封顶,2栋高层建筑地下室已冲出正负零,主体结构完成建筑面积累计超10万平方米,预计5月31日前完成20栋主体结构封顶。

金华理工学院项目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当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三区齐头并进大面积铺开钢结构及二次结构的施工工作,预计4月底二次结构全部完成,满足精装修队伍进场施工条件。

天府农博园首期配套项目一期工程,是天府农业博览园的重点配套项目,是一家集特色住宿、网红餐饮、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林盘院落式酒店。目前,5万平方米的精品院落式五星级酒店工程已初具形态,200多名建设者正在冲刺精装修、室外小市政、机电调试等收尾工作,计划5月份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