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智控科技成果获国际先进水平评价
时间:2023-05-31
【 字体:

 近日,城建智控“基于云边端协同架构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管理系统”科技成果,通过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这是城建智控的科技创新成果第三次获得国际先进水平评价。

“基于云边端协同架构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管理系统”基于云—边—端协同架构设计,采用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以自主化超融合硬件平台为底座,采用虚拟化、弹性计算等方法,研制了一套集约型一体化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运行管理系统,实现了分布式、多业务协同的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系统。项目成果已在绍兴、南昌、福州等国内多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成功应用。

该系统主要创新点在于采用集约型一体化设计,研制了高可靠性的多功能模块智能控制一体机,形成基于节省IT 资源的集约型一体化信息集成技术。同时,研制了基于微服务开放式多模块融合架构平台系统,实现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故障预警等功能于一体的多线共享及数据存储服务。该系统采用虚拟机和容器多种虚拟化相结合算法,研发了中心车站分布式云平台架构,有效提升了计算资源利用率和响应效率,并研制了车站信息全息化、设备远程感知的可视化平台,实现设备控制能力和自动化水平提升,提高了现场服务、应急调度等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此前召开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北京市轨道交通学会、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京投交通科技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的行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出席了会议,城建智控相关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并对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组听取了城建智控的技术总结汇报,对所提供的评价资料进行了严格地审查和质询,城建智控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答辩。经过充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创新性突出、系统性强,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与会专家领导对公司技术成果的评价肯定,城建智控坚定了坚持科技引领、自主创新发展的信心,未来,城建智控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增强企业凝聚力与核心竞争力,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为中国数字交通、数字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