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
时间:2022-10-19
【 字体:

集团职工踊跃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奋进伟大征程 谱写时代华章

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在集团干部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报告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大家热议报告,谈感受讲体会,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

集团公司党委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从首都北京到粤港澳大湾区,从国内到境外,从集团公司总部到九大产业一线……北京城建广大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以不同形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时代脉动。

10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再次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主持专题学习会。

在学习研讨中,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原汁原味认真研读报告,并结合各自分管的系统工作进行讨论交流,谈感想体会,讲指导意义,说贯彻实践。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磅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蓝图已绘就,行动是关键,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学习研讨时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增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也是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9次来到集团承建的工程现场。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速滑馆时,称赞场馆建设“体现了大国工匠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集团承建了众多标志性工程,全力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和北京冬奥会,助力脱贫攻坚,为党和国家的三件大事贡献了城建智慧和城建力量。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前行的过程中,集团不断强身健体,完成了产业布局和区域布局,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九大产业协同、建筑业与服务业两翼齐飞的良好发展态势。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事业。”陈代华说,集团上下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把集团发展放到党和国家大局、放到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去考虑谋划,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与创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打通企业内部产业链协同机制,构建内外联动产业生态圈,打造产业新高地,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敢于竞争、善于竞争、赢得竞争,大步迈向“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城建篇章。

党的二十大开幕时,集团30多个党委、800多个党支部,数万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一线工人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聚精会神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谈感想体会,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拼搏奋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劳模、集团抢险大队副大队长袁忠起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心情十分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赋予的使命,冲锋在前,为国家应急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亚泰公司李燕敏表示,“作为一名技术人员,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放在第一位,为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电视镜头缓缓划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巨大的中心花坛出现在屏幕上时,天安门花坛主设计师、城建园林闫洪飞激动地说,“立体花坛的创作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花坛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在重点工程一线,建设者们方向明确、士气高昂。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职工表示,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首都博物馆东馆项目执行经理贾成亮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工程实际,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远在新疆的住总集团和田市、墨玉县人才公寓项目经理柳俊静表示,“为生逢盛世而自豪,更为重任在肩而振奋,我们一定要建设好援建工程。”

长期坚守他乡异国的城建国际职工的心和党紧密相连,马尔代夫国际机场项目经理张凤林带领46名党员职工观看着大会盛况,表达了作为海外一线员工对党的热爱,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期待。香港机场项目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集团国际业务稳步发展努力奋斗。

党的二十大会期仍在继续,学习贯彻的氛围渐入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上下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部署落实,不断将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拼搏斗志,汲取智慧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