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重点工程春节“不打烊”奋战开门红
时间:2023-02-01
【 字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兔年春节格外温暖喜庆,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大家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喜悦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集团京内京外境外的九大产业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奋战在施工一线,让工程建设跑出兔年“加速度”,他们坚守的身影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线,他们用坚守浸润着春节的“年味”,守护着万家灯火,为集团节后有序复工复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客厅B工程进入建设关键期,为确保工程如期交付,项目部春节“不断档”,全力奋战首季“开门红”。春节期间,项目南区百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南区玻璃幕墙施工,在大家的全力冲刺下,共完成钢龙骨安装1400根、铝龙骨加工732支、立柱安装189根、横梁安装343根,后补埋件100%完成。项目北区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南区将于今年9月份竣工,目前北区地上8栋楼幕墙已封闭,南区地上10栋楼正在进行幕墙安装。

蓟门桥站是北京地铁12号线和昌平线南延的换乘车站,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作为今年北京市重点推进的轨道交通线路,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地铁12号线07标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227名地铁建设者坚守施工一线,共同推进地铁建设,目前已完成车站主体施工。春节期间管理人员和工人共同在岗,除夕夜大家聚在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共度新春佳节。

在城建园林花卉生产基地,160多名园林人在北京、西安、大理、扬州等京内外10多个花卉基地生产养护忙不停,新生产种苗约100万株,保障了290多万盆在圃花卉及200亩宿根地栽苗的正常养护;在三亚红树林公园、三亚湾路段滨海公园等外埠项目现场,项目人员有序开展工程后期养护、除草、浇水、保洁工作……春节期间,城建园林“金牌养护”团队共派出2000多名养护人员、230多台工程车辆,做好长安街及其延长线、机场高速、三里河沿线、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部分道路、河北三河、雄安新区郊野公园、安徽淮北等部分路段绿化环境保障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双秀公园、世纪坛公园、东单公园、玲珑公园、人民公园等51个公园良好的景观效果和安全的游园秩序,以精细化管护“绣”出春节高颜值。

在二公司承建的怀柔科学城动力中心项目,项目部管理人员带领劳务队员坚守一线,20多名钢铁尖兵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顶风冒雪连续进行动力中心、雨水调蓄池深基坑护坡施工,先后完成护坡桩锚杆、桩间清土、桩间支护喷锚钢筋绑扎等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了工程的起步工作,为后续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亚泰公司昌平区北七家公建混合住宅项目春节施工不停歇,15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冒着严寒加班加点抢工。截至目前,项目4#、6#住宅楼进入精装修阶段,1#楼钢结构已完成11层架构柱安装。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工潮的到来,项目部将进一步加大劳动力补给,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掀起新一轮施工大干高潮,全力冲刺6月30日交房目标。

厦门新机场是我国重要的国际机场,由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的航站区三标段建筑面积28.6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交通中心、旅客过夜用房、停车楼工程,是代表厦门新机场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工程。春节期间,近200名建设者加紧推进北段小客车通道、管廊结构施工,完成回填后将形成场区道路,为停车楼北楼、旅客过夜用房结构施工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节日期间,工程总承包部雄安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100多名建设者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推进体育场钢结构施工,他们以辛勤的汗水诠释着独特的“年味”。截至目前,体育场地上混凝土主体结构、体育馆混凝土主体结构、游泳馆主桁架钢结构已全部完成。项目经理方国良介绍,除夕当晚,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工人们一起吃年夜饭,项目工程部、机电部的管理人员自愿坚守一线,大家劲头十足,力争保质保量完成施工目标。

在位于山西省高平市的七公司高平西北片区管网改造及配套工程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及120多名工人春节坚守不停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春节假期施工虽然辛苦,却也是我们施工的有利时机。”项目生产副经理刘君说春节期间,项目部全力推进太华路电力管道安装、浇筑、回填,太华路给水管沟开挖、安装,八中环路污水管道开挖、安装、回填、浇筑污水井,停车场电力管道开挖、安装、回填等,为节后施工大干创造了有利条件。

城建精工京东智能物流园钢结构项目的全体员工,为了确保主体工程按期圆满完成,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施工一线。项目团队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白天指挥调度吊装构件,周密安排工人有序开展施工,夜间借助灯光照明疏导交通,加班卸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高效推进项目施工建设。

春节期间,21个境外项目的城建国际人坚守在异国他乡,开足马力赶进度、抢工期、保履约,他们用坚守和奋斗诠释家国情怀,致敬新春佳节。

香港机场项目部近800人坚守现场,全面推进航站楼、新塔台、东环岛隧道、站坪及滑行道主体工程施工,基本完成新塔台裙楼混凝土结构施工,东环岛隧道完成土方开挖30万立方米、钢支撑安装7000吨,航站楼正式进入混凝土结构施工阶段,站坪及滑行道已开始地下管线施工。

援白俄罗斯国家足球体育场项目2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推进裙楼主体、二次结构砌筑、钢罩棚吊装、预制构件生产、机电管道安装等施工,开启新年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