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城建园林服务首届中国-中亚峰会
时间:2023-05-24
【 字体:

鲜花扮古都,盛装迎峰会。5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陕西省西安市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千年古都迎来一场历史与未来交融的盛会。由城建园林花木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实施的中国—中亚峰会举办地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驻地酒店及周边等多处重点区域的花卉景观,花团锦簇、生机盎然,尽显古都风范。

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驻地酒店等重点区域,绚丽多姿的花带迎八方来宾,展古都风采。主广场花卉布置设计提取了中亚五国以及中国国旗颜色作为主题色,表达吉祥、祝福的传统纹样“同心方胜纹”将六条花带交织串联,寓意中国和中亚五国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友谊林种下期待。“长安复携手,再顾重千金。”原产中亚通过古丝绸之路来到中国的石榴树,经过千年扎根,已成为西安这座城市的市花。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结束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亚五国元首挥锹培土,在城建园林参与保障的中国—中亚友谊林,共同种下六棵石榴树,既见证中国同中亚千年友好交往,也象征中国同中亚紧密团结合作,更寄托对中国—中亚关系美好未来的期待。

友谊再出发,首善续芳华。城建园林践行首善标准和国匠精神,以首善之花服务保障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