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24
【 字体:

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集团党委的统一安排,5月中旬开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及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1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代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首都国企力量》为题,为集团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理论厚实、事例翔实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陈代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和开展调研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集团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和新时代首都发展。

陈代华系统回顾了集团组建40年,特别是进入集团发展新时代的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他指出,40年来,集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从单一的施工企业,发展成为拥有九大产业的千亿级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这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谱写的首都国企精彩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工作期间,先后10次来到集团承建的工程现场,给予集团无上荣光、莫大鼓舞和激励。十年来,集团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积极服务北京市“三件大事”,承担了众多国家和首都重点工程,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进程中,形成生动实践。

结合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增长逻辑、建筑企业发展逻辑及对当前发展形势的分析,陈代华指出,集团高质量发展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要对照高质量发展对国企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加强“四个引领”,继续落实集团各层面的成功管理实践,发挥好稳定极、稳固极、成长极各自的作用,稳存量、促增量、创新量。要进一步加强总部能力建设,提升关键环节的全要素生产率,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针对集团发展面临的形势,陈代华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守国企使命,切实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结合起来,同集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京篇章中,在奋进新时代的城建美好蓝图中,努力贡献更大力量。

5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裴宏伟来到新机场北延01标项目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为集团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北投项目党支部、新机场线北延01标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裴宏伟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集团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裴宏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更加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中的焦点、难点、痛点,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创新驱动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持续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以敢干实干的拼搏精神,持续发力,交出时代新答卷,展现国有企业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作为。

集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自身调研实际,深入分管部门、施工一线、基层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